劳动有多重要?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人世间的一切成就、一切幸福都源于劳动和创造。”“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

                                                            ----题记

2020年8月9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金融会计学院“三下乡”暑假社会实践服务队开展了以“务农助群众,育长奋斗心”的主题志愿活动。

(志愿者需要帮助农民除草的玉米地)

本次活动我们仍是以志愿者们家乡所在的社区或乡村为背景开展的一次线上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先在各自家乡的社区或乡村进行不同的助农务农志愿活动,等到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又通过线上方式,一起交流参加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这样不仅能使志愿者们了解更多的务农知识,更能增强志愿者们吃苦耐劳的意识。

(志愿者在花生地里帮农民除草)

开展此次下乡务农活动,是为了增强学生们的独立自主的劳动能力和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希望在实践过程中锻炼新时代青年将书本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的能力,培养学生在社会生活中独立思考和不畏困难的意志。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农民减轻农务负担。

(志愿者在玉米地里除草)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真正体验到了一次务农的艰辛,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有了会更为深刻的体会,可谓是受益匪浅!

金融会计学院

2020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