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现场

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申延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卢兆丰发表讲话

5月10日下午,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卢兆丰一行7人来我院考察交流工作。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申延金会见了卢院长一行,并与来访客人进行了座谈。金融会计学院院长王汝印、副院长肖炳峰,会计技能大赛指导教师孔娟、杨晓星,有关科室负责人于蕾、李文广、韩芳,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冯超参加了座谈会。

申延金向来访的卢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同客人一同观看了学院的宣传片,介绍了我院“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特色办学、职教报国”的发展理念及“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办学理念,确立“立足济宁、面向鲁南、服务山东”的办学定位。从特色化办学、集团化办学、国际化办学、产学研结合办学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整体办学情况,就中澳合作会计专业等国际化办学项目取得的成就向大家做了介绍。

卢院长对学院近年来在综合办学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赏,介绍了日照职业学院的概况。此行目的主要是学习会计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特别是会计技能大赛方面的成功经验,并对中澳合作办学模式十分赞赏,借此机会多学习多交流。

双方还就会计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专业建设、技能大赛指导团队建设、实训条件建设、国际化办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国际教育学院、会计专业实训基地及校园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