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下午,金融会计学院学生支部在5403会议室进行主题为“爱在教师节”的支部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吴红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集中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

李文广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黄大年,中共党员,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1月8日因病不幸去世,年仅58岁。黄大年同志热爱祖国,品格崇高,始终把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作为矢志不移的追求目标,2009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他师德高尚,诲人不倦,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主动担任本科层次“李四光实验班”班主任,鼓励学生将个人价值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积极提升青年教师和团队成员国际交流互动能力,培养了一批“出得去、回得来”的人才;他刻苦钻研,业绩突出,作为国家“863计划”项目首席专家,突破国外禁运和技术封锁瓶颈,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不求名利,甘于奉献,长年不休,带病工作,把生命最绚丽的部分献给他钟情的教育科研事业。

之后,支部党员纷纷对这次集中学习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与见解:

史志欣:作为教师党员,我们应当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努力锻炼自己的工匠精神。在教学工作中努力认真,教一门爱一门;在学生工作中,要用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要以苦为乐,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张洪松:作为一名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党员,应当时刻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以黄大年同志作为榜样,将为人民服务真切的体现在实际行动中。我们作为党员应当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要勤学善学、担责担当、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践行合格、争当标杆。

韩芳:黄大年同志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党员干部的学习典范。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发扬其身上的精神是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坚持党性原则,坚定立场,舍小取大,勤勉敬业。要脚踏实地,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最后党支部书记吴红强调:我们应当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作为青年教师党员,要充分发挥新时代年轻血液的力量,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创造价值,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