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2019级新生军训落下帷幕,金融会计学院于9月17日在多媒体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专业教育报告会,学院副院长肖炳峰老师、学院副书记吴红老师、学院学生科长王颖老师以及19级各班辅导员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此入学教育肖院长代表院系全体教师欢迎各位新同学来到金融会计学院,开启人生最重要、最精彩的大学生活。并对报告会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对金融会计学院办学历史、会计专业课程与学习方法、会计专业考证、会计专业就业前景及大学三年如何规划安排。

众所周知会计专业市场需求大,竞争压力同样大,同学们如何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通过在大学会计专业的系统学习与实践获取个人核心竞争力?肖院长从会计专业、财务管理专业、金融专业的性质、就业去向与前景、会计专业需要具备的专业知识等方面,给新生们解答了这个问题,并就如何规划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涯提出了宝贵建议。

肖院长介绍了不同类型的会计证书考试,他结合现今会计专业的学习实际情况,提出中肯的考试建议,为初选财务行业的同学们指点了考证迷津,最后肖院长还总结了会计专业的学习方法:一是科学识记、注重理解,二是注重实践,三是积极参加各种专业资格的考试。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肖院长勉励2019级新生在大学这个新的起跑线上,努力向前,开启人生的新篇章。讲座结束后报告厅里响起阵阵掌声。

2019级新生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了热情、期待,又对新的环境、未来的专业发展不乏疑问,此次入学教育报告会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层次分明,对新生们起到了很好的指引、激励作用。同时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尽快确定大学的学习目标,扎扎实实的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创新,同时也启发了同学们开始对大学生活规划进行思考。这次新生入学讲座,对引领新生们快速适应大学阶段学习、生活状态起到了积极作用,相信成功一定属于每一位新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