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

五月的花海流香溢彩

五四,奋斗是青春的底色

这是最好的时光

每一个为梦想拼尽全力的人

都闪烁着青春的光芒

今天五四青年节

加油!敬自己!致青春!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导同学们奋发向上,促进同学们对五四精神有更深层次地了解,做到主动承担新时代青年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领导新时代的未来。金融会计学院开展了“辅导员老师青春寄语”活动,积极鼓励同学们敢于拼搏,勇于奉献。

1919年的5月4日,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体的轰轰烈烈的反帝反封建运动在北京爆发,随后扩散到全国各地,范围也逐渐从学生扩散到工人、工商业人士等各界人士,这场运动便是“五四运动”!这是一场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

1949年12月,中国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正式宣布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青年节期间,中国各地都要举行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青年们还要集中进行个社会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还有许多地方在青年节期间举行成人仪式。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在国难面前,青年们首当其冲、济世救民,为实现国家独立、民族复兴,而不惜舍身取义,慷慨赴难,青年们炙热的鲜血,绽放在国家救亡图存的最前沿。

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寄语年轻人:“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今天,随小妙珠一起来看看金融会计学院的辅导员们给同学们的寄语吧!

青春就是要去勇敢追梦,就是要去做一些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去成为一个自己真正想成为的人。奋斗的青春象征着一代代青年的朝气,蕴含着一层层锦年的安好。薄暮逐晨霜,我们金融会计学院的学子们又怎能枉却五四少年郎?

身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正值青春,要努力奋斗,从基本做起,认真完成课后作业,也希望自己能努力学习专业技能,考出专业会计证。

——会计198姚晓艳

五四青年节使我了解关于很多青年奋斗努力的事迹,我正视本身为了理想,务实进取,这是奋斗;为了家人的期望,我努力学习不负他们的重望,加油不辜负自己的青春。

——会计194刘涵

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我会认真学习课程,每天充实生活,增长自己是见识,为以后考本打好基础!

——会计196董芸菲

每个人都有理想,每个人都有目标,青春不就是来实现它们的嘛,我的近期目标就是能看完《钢铁是怎么样练成的》和《平凡的世界》,希望能从中有所收获心得,我也会认真听讲每一节课完成老师所布置的每一项作业。

——会计191李沿潼

以青春的风采,享受生命的未来。现在的我努力完善充实自己,学习绘画、插花、阅读书籍,课程学习也毫不松懈,很多同学也会跟我有同一个小目标就是考出会计证,希望我们都能如愿,一起加油,为我们的青春奋斗着……

——会计195马启爱

奔涌吧,后浪!

这是献给年轻一代的演讲!

一百年前,一批先进青年登上历史的舞台

一百年后,也有一批青年不负众望,砥砺前行

少年强则国强

朝气是青春的象征,奋斗是青春的底色

时代一直在改变,不变的是青年奋斗的精神

展望未来,新一代的青少年在青春奋斗

致敬青春路上的追梦人

致敬那些奋斗奉献的青春

祝全体同学:五四青年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