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是幸福感的来源。只有拥有阳光心态的人,才能积极地面对人生的各种困惑,学生心理素质水平差,心理状态不健康容易产生危险。因此,为了从根本解决这个问题,抑制此类不良事件的发生。我院举行以“心理健康守护自己”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本次团课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学习过程中认识到:心理问题不同于生理疾病,它是由人内在精神因素,准确地说是大脑中枢神经控制系统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它会间接地改变人的世界观、性格及情绪等,又根据对心理健康的定义,按照程度的不同,可以将个体心理问题的类型划分为三类:发展性心理问题、适应性心理问题与障碍性心理问题。

本次团课结束,团支书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其方法主要有调整认知、情绪管理、维持良好人际关系、自我奖励、积极运动、保证睡眠,在日常生活中,更应维护大脑健康,降低欲望,同时善于独处,平时可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均对心理健康的维护有所帮助。

本次团课旨在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对心理健康教育进行宣传,解答学生心理健康方面存在的问题,缓解其在学习、生活和成长中遇到的各种心理困惑和烦恼造成的压力,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心理健康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性,为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同时让更多的同学意识到,在认真学好知识的同时,还应积极地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以适应现代社会的需要。